晴時多雲

湯優盃》橫掃美紐!女團晉8 男團首勝

2016/05/17 06:00

戴資穎(見圖)昨以直落二輕取美國王苑力,拿下第一點,幫助台灣女隊提前晉級8強。(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男女團皆五點全拿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兩年一度的男女羽球團體賽湯瑪斯盃、優霸盃(合稱湯優盃),台灣隊昨一日雙喜,不只男隊旗開得勝,女隊更擊敗美國拿下第二勝,提前躋身8強。

台灣女隊在優霸盃預賽與南韓、美國、模里西斯同組,首日便輕取模里西斯,昨碰上由華裔球員組成的美國隊,打頭陣的「寶島一姊」戴資穎,以21:13、21:12輕取王苑力;隨後白馭珀乘勝追擊,21:8、21:9再敗潘晴;第3點許雅晴也以21:8、21:10力退蓋兒,提前鎖定勝利。

不過預賽規定得打滿5局,我女雙謝沛蓁/吳玓蓉、陳曉歡/許雅晴陸續上陣,兩組人馬沒意外地都以直落二輕取對手。

預賽各組前2名將晉級8強,我女隊與南韓皆拿2勝,美國、模里西斯都吞兩敗,台、韓雖然還得再捉對廝殺,但勝敗不影響晉級。

周天成(見圖)首先擊敗紐西蘭蘇佳薩,隨後兩點男單許仁豪、王子維也輕鬆獲勝,台灣男隊奪得首勝。(取自周天成臉書)

男子組部分,台灣在湯瑪斯盃預賽中與丹麥、紐西蘭、南非分在同組,昨首戰紐西蘭,「寶島一哥」周天成當先鋒,以21:14、21:6擊敗蘇佳薩,之後男單許仁豪、王子維皆輕鬆獲勝,前3點全拿,早早收取勝果。擁有奧運資格的男雙李勝木/蔡佳欣也沒漏氣,與王齊麟/陳宏麟在最後2點賽事皆直落二解決對手。

台灣男女隊上屆首度連袂參加湯優盃,雙雙止步預賽,本屆籤運不差,除了女隊已提前晉級;1勝在手的男隊,只要今天再打敗南非,就算碰上傳統強隊丹麥輸球,也能以2勝1敗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