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永盛分享赴美「震撼教育」

2016/05/18 06:00

兩位旅美小將林庭謙(左2)、吳永盛(右2)的父親都到場聽兒子旅美經驗分享。(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新鮮人吳永盛返台分享旅美經驗,一旁學弟林庭謙也朝著夢想邁進,吳永盛是台灣首位赴美求學的國中籃球員,他樂見越來越多台灣球員複製他的經驗,遠飛美國追夢。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19歲吳永盛在美國念高中,去年畢業後拿到NCAA第一級獎學金,他自認,運氣很好,但大學報到當天,最擅長急停跳投就被識破,他體會到「人外有人」的震撼教育,督促自己不能鬆懈。

至於給年輕台灣球員建議,吳永盛說:「先問自己有多想要來美國、多想進步,因為這條路不是適合每一個人。」

林庭謙將投入U17集訓

金華國中畢業的林庭謙依循學長腳步,他就讀肯塔基州衛斯理基督高中,將升上高二的他表示,自己心態變得更積極,加強不足之處,接下來將投入世青U17男籃集訓,身高193公分的他是台灣隊未來希望。

林庭謙的父親林證明是前裕隆籃球隊教練,他表示,希望兒子先顧好功課,籃球方面,基本功不能忘,左手也是訓練重點,「柯瑞也是這樣練的。」

吳永盛剛結束大學菜鳥球季,今年暑假將帶領沙加緬度籃球隊來台參加瓊斯盃,他表示,心情很興奮,這是他國中畢業後,第一次在台灣打球,想在台灣球迷面前展現球技,帶來精彩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