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榮耀請帖 東光少棒登520大典

2016/05/18 06:00

基隆東光國小棒球隊獲邀參加520總統就職典禮表演。
(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黃照敦/綜合報導〕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贊助的基隆市東光國小棒球隊,將在520正、副總統就職典禮表演。對於首次在總統府前廣場表演,東光少棒小將們既期待又緊張,上週六剛打完全國少棒賽,就抓緊時間加強彩排,即使是棒球中傳接球、滾地球及揮棒的基本動作,為了讓每一個動作能完美呈現,孩子們不敢鬆懈。

去年東光國小獲邀至日本參加亞洲Teeball錦標賽,球員們首次嘗試親自做手工皂和餅乾,在募資平台上募款,球隊教練也慷慨捐出30萬元的結婚基金,再加上校長及家長會發動募款,終於籌足經費出征日本,一圓出國比賽的夢,最後不負眾望拿下第3名的佳績。

東光少棒隊是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中信少棒資助計畫」2016年贊助的學校球隊之一,球員是四到六年級生,6成以上為單親、隔代教養等經濟弱勢家庭,不少球員沒有加入棒球社團前,因家長疏於照顧而整日遊蕩,或是因家境清寒,必須幫阿公阿嬤從事資源回收。這些孩子因為課業無人指導,導致學習成績落後,生活清貧也造成健康不佳。

東光國小棒球隊成立9年,但受限小校經費不足,學童只能在地下室練球,還向汽修廠要廢棄輪胎來練揮棒,相當克難。中信慈善基金會也透過資助,成為東光國小棒球隊的堅強後盾,讓孩子們擁有充足資源,經由棒球這個舞台,開拓視野與自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