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奧金牌「嬌」娃 國際田徑賽獻技

2016/05/19 06:00

2016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今天在桃園市立田徑場登場。
(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2016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今、明兩天在桃園市立田徑場開戰,吸引各國頂尖好手參賽,最大「嬌」點是2012年倫敦奧運三級跳遠金牌里帕科娃;我國「跳高一哥」向俊賢、「跨欄一哥」陳傑也會參賽,至於剛在日本打破全國紀錄的標槍高手黃士峰則因傷無緣獻技。

哈薩克選手里帕科娃,是2012年倫敦奧運三級跳遠金牌。
(記者林岳甫攝)

哈薩克跳遠金牌 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

31歲的里帕科娃來自哈薩克,起初為七項全能選手,並在2006年亞運摘金;隨後轉攻三級跳遠,2012年敦奧更以14公尺98奪金。

其實,擁有姣好身材與外貌的里帕科娃,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大女兒已11歲、小兒子則是3歲,在生完兒子後,她僅花一年時間就迅速恢復運動員身材,在2014年仁川亞運替哈薩克贏得金牌。

里帕科娃女兒受到媽媽的影響,也熱愛田徑,目前主要參加十項全能,最愛的項目是跨欄,里帕科娃認為一對兒女不一定要成為田徑選手,但要記得保持運動習慣,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成功女人背後也有一位偉大的男人,是里帕科娃的丈夫,他同時身兼教練、防護員及經紀人,有他的默默付出,才能讓這位田徑女強人在場上可以毫無保留的拚戰。

向俊賢、陳傑 參奧前試身手

早已獲得奧運門票的向俊賢與陳傑,這次也會上場小試身手,目前都積極備戰中,準備在8月的里約奧運大放異彩;黃士峰8日在日本世界挑戰賽,以83公尺82打破全國紀錄並跨過奧運門檻,可惜因鼠蹊部受傷無法參賽,讓他直呼很可惜,他希望能趕緊讓傷勢恢復完全,帶著健康的身體在6月10日前往瑞典進行二度移地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