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搭檔很「速配」 殷仔好投「一半靠他」

2016/05/19 06:00

馬林魚捕手馬席斯配球靈活,助陳偉殷投出好成績。
(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近兩次登板陳偉殷都繳出優質先發,搭檔的資深捕手馬席斯是影子功臣,特別的是,2011年馬席斯還曾來台打過大聯盟台灣賽。

2次蹲捕 殷仔都好投

本季馬林魚主戰捕手是瑞爾穆托,季初殷仔先發都與他搭配,近兩場先發改由33歲的馬席斯蹲捕。上一戰殷仔對釀酒人先發6.1局失2分奪勝,狂飆12K,平個人大聯盟生涯單場最多K紀錄,殷仔歸功馬席斯靈活配球。

昨殷仔雖吞敗,但6局失3分仍是優質先發,另飆出6K,一掃上一次對費城人先發5局0K的陰霾,馬席斯成功引導投球是因素之一;再戰費城人,殷仔表示,並沒有做太多修正,只是沒有建立自己的優勢。

王峻杰穿過馬席斯滑壘褲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11月的大聯盟台灣賽,當時效力天使的馬席斯隨大聯盟明星隊來台,1個月後被交易到藍鳥,2013年他來到家鄉球隊馬林魚至今,大聯盟生涯邁入第12季,累積打擊率僅0.194,屬守優於攻的捕手。

中信兄弟捕手王峻杰也打過當年大聯盟台灣賽,他回憶,馬席斯離台後留下不少裝備,他拿到全新的滑壘褲,練球和比賽都穿著它。他笑說,「前陣子看陳偉殷投球,覺得這捕手很面熟,立即跑去GOOGLE查詢,果然就是馬席斯。」讓他大嘆緣分真奇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