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德爾退出法網 準備奧運搶金

2016/05/21 06:00

「瑞士特快車」費德爾宣布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終止連續65場大滿貫參賽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終止連65場大滿貫參賽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生涯坐擁17座四大滿貫賽冠軍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爾,宣布退出即將開打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終止連續65場大滿貫參賽紀錄。

34歲的費德爾今年2月曾為治療膝傷動手術,導致今年只參加布里斯本、澳洲公開賽、蒙地卡羅與羅馬名人賽,上週甚至在羅馬16強就提早出局。

費德爾在Facebook發表沉痛的退賽聲明,「很遺憾必須宣布退出法網,我的狀況有進步,但還不到百分之百,不想在這種狀況下出賽,決定退賽也很不容易,但我得確保未來可以在剩餘賽季進行比賽,並延長自己的職業生涯。」進入21世紀後,費德爾從未缺席任何一項大滿貫賽,如今這項傲人紀錄,確定要劃下休止符。

曾在2003-07年締造5連霸、生涯7度在溫布頓草地大滿貫揚威的費德爾,接下來計畫在最擅長的草地賽季,以最佳狀態重返戰場,續拚生涯第18座大賽金盃。

其實,費德爾生涯最大遺憾便是還未能稱霸奧運,如今他選擇退出法網,就是想讓自己身體狀態恢復到最佳,全力準備溫網及8月里約奧運;若能摘下奧運男單金牌,他將成為繼阿格西與納達爾後,第3位締造「生涯金滿貫」單打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