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國際田徑賽/楊俊瀚破大會 奧運差一步

2016/05/21 06:00
楊俊瀚(中 )打破大會紀錄,拿下200公尺金牌。
(大會提供)楊俊瀚(中 )打破大會紀錄,拿下200公尺金牌。 (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桃園報導〕台灣奧運培訓隊「飛毛腿」楊俊瀚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200公尺決賽,跑出個人今年最佳成績20秒78,打破大會紀錄20秒81,奪下金牌,兩旁黑皮膚的牙買加、斐濟選手都成了手下敗將。

比下兩道黑色閃電

「好像是第一次跑贏黑人。」楊俊瀚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在成人級賽事跑贏黑皮膚選手,他身旁兩人,一位是牙買加布朗、一位是斐濟塔巴克可羅,最後衝線時,楊俊瀚超越兩道黑色閃電。

楊俊瀚4月從美國佛州移訓歸國,力拚奧運達標20秒50,外界期待頗高。他表示,其實一開始壓力很大,「這條路沒有人走過,每一步都是考驗。」不到20歲就已稱霸台灣200公尺徑賽跑道,楊俊瀚心智還來不及迎接這些改變,「問過很多學長,他們不斷開導我,一起分享心事,也提醒我,其實我才19歲。」

跑出今年最佳,楊俊瀚透露,開賽不斷用眼角餘光看牙買加選手,最後想著奧運標準衝進終點,雖然有些許落差,「有維持自己的狀態就好了。」斐濟塔巴克可羅以20秒97獲銀,他表示,很榮幸來到台灣比賽,金牌選手楊俊瀚潛力無限,一定跑得比19歲的他還快,「我看好他進軍奧運。」

拿下金牌惜未達標

台灣國際田徑賽昨畫下句點,地主台灣隊囊括14面金牌,成為最大贏家,並誕生兩項新紀錄,台灣奧運培訓隊以39秒51刷新4×100公尺接力全國青年紀錄,楊俊瀚則打破2001年張博智、2011年戴維斯共同保持的大會紀錄20秒8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