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衝刺奧運 盧彥勳放手一搏

2016/05/22 06:00

盧彥勳法網男單首輪將強碰球王喬科維奇。(取自盧彥勳臉書專頁)

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奧運搶分時刻 硬碰喬帥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紅土大滿貫的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內賽今下午5時於巴黎熱鬧開打(FOX體育台、FOX HD直播),這也是台將今夏里約奧運的「期末考」,盧彥勳、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莊佳容等5大高手,都將全力爭取佳績,進而躋身南美五環舞台。

奧運單打64籤、雙打32籤,積分排名計算至下月初法網結束,因此,這兩週正是各國選手進軍里約的最後機會。今年8月滿33歲的盧彥勳,已榮膺連3屆「奧運元老」;不過,「寶島一哥」傷癒復出,目前世界男單排行100,法網仍得放手一搏,怎奈抽中「籤王」,男單首輪將在中央球場強碰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第一的喬科維奇。

謝、莊預約單雙打門票

「運氣很不好。」經紀人老哥盧威儒坦承,時值奧運搶分關鍵時刻,羅蘭加洛斯首輪居然遭遇當今球王,心情多少受影響,「只能盡力拚每一分,其餘不用多想。」由於盧彥勳去年法網打進次輪,如今初登場強碰剛過29歲生日的喬帥,保分壓力格外沉重,奧運參賽難度也更加提高。

至於30歲的謝淑薇今天率先出擊,女單首戰西班牙後輩阿魯阿芭蕾娜(約台灣時間下午5時)。雙姝曾在2013年澳網交手,小薇以直落二勝出;只是,從硬地換成對方擅長的紅土,目前女單83席的台將,已面臨嚴苛考驗。女雙暫居40席的小薇,還與34名的莊佳容聯手再戰法網,同步預約奧運單、雙打入場券。

倒是分居全球女雙5、6席的詹詠然、詹皓晴,幾已篤定獲得奧運資格;加上姊妹倆去年法網各自於女雙第3輪(16強)止步,本屆戰績只要維持平盤以上,還可望卡位奧運女雙種子,對奪牌形成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