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金水病情不樂觀 紀政感性發文

2016/05/23 06:00

古金水(左)2014年底發現罹患血癌,上月中因感染肺炎住院,傳出病情不樂觀。(希望基金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林惠琴、鍾麗華/台北報導〕前十項全能國手古金水2014年底確診罹患血癌,經治療病情穩定,並一度返回工作崗位,不料四月中感染肺炎再度住院,病情不樂觀。總統蔡英文昨上午親赴台大醫院探視近20分鐘,但探視行程並未對外公開。

視古金水為親弟弟的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昨發布公開信,指醫療團隊預期古金水的生命即將來到終點。

紀政提到,「這一次,阿水應該無法走出醫院親自向各位說聲謝謝了,台大醫療團隊說他的求生意志已超乎常人,請大家可以原諒他,我知道他真的真的很努力。」

古金水前年底確診罹患血癌,歷經骨髓轉移手術,今年元旦健走活動還精神奕奕現身分享抗癌過程。

紀政呼籲關心古金水的朋友們,「他的家人未來還是要繼續勇敢地面對沒有阿水的人生,尤其是他的太太曉萍必須一肩扛起這一切,請各位給予他們最大的鼓勵與協助。」

56歲的古金水是台灣田徑名將,主攻撐竿跳、十項全能,曾摘下亞錦賽十項金牌、銀牌,也是1990年北京亞運十項銀牌得主,他和李福恩也被國內後輩視為偶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