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年前草地之憾 盧彥勳今討回來

2016/05/24 06:00

台灣一哥盧彥勳傷癒復出的首場大滿貫法網,今天首輪就碰上世界球王。
(資料照,美聯社)

盧彥勳(左)6年前的溫布頓驚奇之旅,就是終結在喬科維奇(右)手中。(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今天將在法網男單首輪遭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這也是兩人繼6年前溫布頓網賽後,再度於大滿貫賽狹路相逢,台灣球迷也期待傷癒復出的盧彥勳能在中央球場上演爆冷戲碼。

盧彥勳2010年闖進溫布頓8強,寫下台灣網壇歷史新頁,但最後敗在喬科維奇手上,未能更上層樓。如今兩人都升格為人父,再次對決增添不少話題。

術後首場大滿貫 就遇喬帥

世界排名95的盧彥勳年初手肘動刀,5月初在首爾挑戰賽復出就摘下男單亞軍,法網則是他復出後第一場大滿貫賽事。

世界95尬球王 賭盤1賠15

根據博弈網站的賠率,盧彥勳擊敗喬科維奇賠率是1賠15,喬帥贏球賠率則是1.02。在奪冠賠率方面,居首的也是喬帥的1.84,「英國希望」穆雷以4.5緊接在後,納達爾賠率6列在第三,尋求衛冕的瓦林卡賠率13排在第四。

昨因雨勢不斷,法網賽程延誤2小時才開打,男單首輪賽事原本安排前3天消化,現在可能不樂觀。

喬科維奇雖然還沒提拍上陣,他在法網賽程首日歡度29歲生日,把慶生獻給公益活動,與孩童們互動。喬帥四大滿貫獨缺法網冠軍,他表示,奪冠仍是唯一目標,但並非缺少法網冠軍頭銜就特別拚命,他對於四大滿貫賽都有相同拚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