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文誠挑戰CBA 年薪上看5百萬

2016/05/25 06:00

璞園蔡文誠昨證實CBA不只一隊對他有興趣,但仍未決定是否加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未來動向 蔡:還在考慮中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蔡文誠6月底與璞園合約屆滿,昨親口證實中國CBA不只一隊與他接洽,但對於未來動向,僅表示「還在考慮當中」。

31日即將滿31歲的蔡文誠,2013年成為第10季SBL例行賽與總冠軍戰雙料MVP,近年來也都是國家隊固定班底,在MVP光環與顯赫國手資歷加持下,許多SBL球團與CBA球隊都對他展現高度興趣。

曾赴中國練球 但以家庭為先

其實,蔡文誠多年前有機會挑戰CBA,可惜當時有約在身,如今將成為自由球員,讓他重燃前往挑戰更強籃球舞台的雄心壯志,蔡文誠透露,前陣子有到中國,和對他有興趣的球隊進行練球。

依照現行CBA規定,台灣球員要經過選秀才能加盟,蔡文誠得成為選秀狀元,年薪才能保障至少30萬人民幣。已有球隊向蔡文誠保證可不透過選秀,讓他順利加盟,推估年薪有機會上看500萬台幣。不過,蔡文誠的女兒在前年出生,現在僅1歲多,他表示:「任何決定會以家庭為優先考量。」

無緣完成五連霸的璞園,在7位自由球員中,目前僅與陳子威、陳堅恩完成續約,其餘球員仍在洽談中,蔡文誠表示,早和璞園對於未來進行初步討論,但自己在續留、轉投他隊或前往中國發展等選項中,都還沒做出最終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