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永盛分享「美夢」若能重來要好好K書

2016/05/28 06:00

吳永盛(左)與兩位教練泰勒、希特茲。(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Be Heroes青少年菁英籃球訓練營」昨在金華國中正式展開,國中畢業即赴美的吳永盛到場分享經驗,提醒有「美夢」的學弟在美國打球並非是唯一要會的事情。

今年夏天將代表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參與瓊斯盃的吳永盛,赴美已長達4年,是台灣第一位獲得NCAA一級獎學金的好手,他透露,美國教練並非只注重球技或得分能力,而是重視團隊合作的部分,一般教練都還會先看個人社群媒體,看過去有沒有發表任何不當言論,作為找球員的依據。

吳永盛強調:「去美國除了打籃球之外,從人際關係、功課以及融入美式文化才是學習的重點,若能重回國中階段,我願意好好念書,畢竟到美國在語言溝通更是重要。」

訓練營找來2位具備豐富資歷的泰勒與希特茲擔任教練,其中泰勒曾指導過多名NBA球星,如勇士K.湯普森、溜馬喬治及火箭哈登都在國中時期參加他的訓練營,泰勒表示,K.湯普森國中就展現非常好的投籃技巧,至於哈登小時候則看不出來可以成為超級球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