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完美5戰 皇家分區登頂

2016/05/31 06:00
王建民近5場出賽無失分,還貢獻2勝,助皇家重登美聯中區寶座。(資料照,美聯社)王建民近5場出賽無失分,還貢獻2勝,助皇家重登美聯中區寶座。(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連3場神奇逆轉勝後,皇家昨登上美聯中區寶座,在5月下半月13戰打出10勝是關鍵,而王建民這段期間連5場無失分還貢獻2勝,更是亮點。皇家今迎戰光芒,建仔能否登板為「神奇5月天」完美收尾,也值得期待。

系列賽橫掃白襪

登美聯中區龍頭

「我們回到第1位,這是很棒的事。」皇家教頭尤斯特在3連勝橫掃白襪後,為子弟兵的表現喝采。在5月打到一半時,當時排名第3的皇家,還落後排頭白襪6.5場勝差,但在此系列戰後成功翻盤,將白襪從中區第1擠到第3。

5月上半月時,皇家打得還不太順,13戰就吞下8敗,但到下半月後,情勢開始扭轉,從勇士、紅襪、白襪、雙城,再回到白襪系列戰,都取得優勢,尤其剛結束的白襪3連戰更以連3場逆轉勝出。

建仔5戰零失分

皇家戰績一路升

從建仔5月的表現,也可看出皇家一路往上的趨勢,從上半月出賽4場防禦率3.60,到下半月出賽5場,不但防禦率是完美的零,還拿到2勝。今天不算,建仔在5月共出賽9場11.1局被敲11支安打失2分,防禦率僅1.59,其中近5場無失分更是壓低防禦率的關鍵。

比起4月投6場7.1局的防禦率3.68,建仔在5月的表現越來越穩,也獲得更多出賽機會。在皇家連3場逆轉勝中,建仔也扮演關鍵「轉運手」,前天後援2局無失分,再靠9局下隊友灌進7分,不但拿下個人本季第3勝,也見證隊史第9局最大比分差逆轉勝紀錄。

相較建仔在5月的亮眼表現,效力馬林魚的陳偉殷顯得不太順利,在5月先發5場僅拿1勝,且3度挑戰生涯50勝失利。殷仔的下一戰先發已確定6月3日上午7點戰海盜,希望揮別5月後,能順利將勝投拿到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