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完美5月 日媒讚復活神蹟

2016/06/02 06:00

王建民本季在大聯盟的好表現,吸引日本媒體Full-count專文報導。(取自Full-count網站)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王建民以連6場共7.1局無失分,為完美5月畫下句點,皇家近期5連勝有他的功勞,日媒也讚他好投連連,上演大復活。

皇家終結者戴維斯(左)進帳本季第15次救援成功,暫居美聯救援王。
(美聯社)

隨著登板機會增加,建仔展現用堅持換來的好狀態,日媒盛讚他「復活」,Full-count以專文報導,提及當年他在洋基的王牌成績,但經2009年右肩手術後,轉戰國民、藍鳥等隊都不順遂,逐漸從第一線消失。

王建民(法新社資料照))

但皇家近年讓不少人東山再起,相信建仔能復活,建仔也慶幸皇家給機會,否則差點就要放棄美職生涯。Full-count就說,皇家擁有強力牛棚,建仔5月投10場12.1局只掉2分,防禦率僅1.46,連6場無失分是助隊在美聯中區攻頂的力量。

王建民旅美多年,不管別人看衰,堅持拚回大聯盟,即使日職球團多次端出高薪招手,他也沒動搖;今年季初,長期駐美的日本記者從台媒口中得知建仔近況,很驚喜他還在大聯盟,難忘這位連2季19勝的洋基前王牌有多強。

皇家也一如總教練尤斯特「預言」,5月初的低潮會在月底爆發,即使去年冠軍陣容的戈登、摩斯塔卡司、培瑞茲接連受傷,皇家仍憑防禦率2.43為大聯盟最佳的豪華牛棚、年輕小將適時發揮,打出衛冕軍氣勢。

皇家牛棚12勝 建仔佔3勝

皇家昨與光芒進行3連戰第2場,狂攻本季最多的單場18安,以10:5贏得5連勝,穩坐美中龍頭,單月進帳17勝11敗,且屢次上演逆轉秀,自5月18日以來,光後援投手群就進帳7勝0敗,防禦率僅1.43。開季至今,皇家拿29勝22敗,多達12勝由牛棚包辦,建仔更有3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