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籃新教頭 閻家驊著手換血

2016/06/02 06:00

閻家驊首度出任台灣男籃總教練,盼助國家隊完成換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籃協昨召開選訓會議,率領台啤重返榮耀,奪下SBL總冠軍的閻家驊,將首度出任台灣男籃總教練。

閻家驊今年4月拿到A級教練資格,加上台啤成功奪冠,毫無意外地成為國家隊總教練。閻總6月15日將與籃協開會討論,提出2位助理教練人選及15至18人培訓名單。

國家隊原有主力林志傑、曾文鼎、田壘均年過30,換血腳步得加快,這也讓閻家驊一直都想擬定長期培訓計畫,他希望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助國家隊完成換血,他表示:「這是責任的開始,接任總教練並非喜事,反倒是艱鉅的任務。」

7月23日開戰的瓊斯盃,不僅有台灣藍隊,也有以明年世大運為目標的台灣白隊,這批小將27日將赴南韓移訓,返台後,會再加入年紀符合世大運參賽資格與具學籍的SBL球員,至於有意成為新歸化球員的佛勞維斯,也會參與集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