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輸首戰後9連勝 大帝胸有成竹

2016/06/05 06:00

「大帝」詹姆斯為總冠軍賽積極備戰。(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首戰遭勇士替補軍打爆的騎士,昨全隊一同回顧比賽影片,找出輸球原因,主帥泰倫魯表示,「我們必須將進攻節奏拉快,不能再被勇士帶著走,很明顯首戰我們陷入過多的單打獨鬥。」

過去總冠軍賽歷史上,有28支球隊陷入0勝2敗的劣勢,僅有3隊能逆轉封王,騎士自然不想陷入泥淖中,泰倫魯認為,「首戰防守『浪花兄弟』柯瑞和K.湯普森的策略相當成功,但他們板凳表現太好,我必須針對這點做出改變。」

「大帝」詹姆斯自2009年球季起,所率領的球隊未曾於任何系列賽陷入0勝2敗落後,總計系列賽首戰輸球後的下一戰已取得9連勝。詹姆斯也對第二戰充滿信心,他說,「我們已經知道問題在哪裡,第二戰我們會以快制快。」

騎士控衛厄文的防守被譏為「黑洞」,他表示會在第二戰全力反擊。(歐新社)

騎士明星控衛厄文的防守,遭美媒戲稱為「黑洞」,勇士首戰用「單打厄文戰術」收到奇效;關鍵第四節,厄文遭李文斯頓連砍6分,之後換防巴恩斯又連丟4分,總計在厄文的對位防守下,他遭勇士攻擊全隊最多的19次,並被投進12球。厄文透露,「重返總冠軍賽,心中有很多感觸,但首戰已經過了,我會在第二戰全力反擊。」

「雙士大戰」成為全美矚目焦點,首戰於ABC電視台締造13.1的收視率,勝過去年的12.9,並創下總冠軍賽首戰新高紀錄,更比2014年的馬刺戰熱火成長26%。

NBA季後賽解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