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公開賽》再斬中國金釵 戴資穎今爭后

2016/06/05 06:00

戴資穎昨在女單四強以直落二扳倒中國王適嫻,今將與中國王儀涵爭后冠。(美聯社)

今遇第3關 世界第3王儀涵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9的台灣女單一姊戴資穎,在頂級超級系列賽印尼羽球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昨在女單四強賽以21:9、21:15扳倒中國王適嫻,今天再遇中國勁敵,將與王儀涵爭后冠。

面對世界排名第6的中國王適嫻,戴資穎首局雖以0:3落後,但後來居上、連下6分,重挫對手氣勢,讓王適嫻僅拿9分;次局戴資穎試圖甩開王適嫻,小戴在技術暫停前以11:8微幅領先,不讓對手有機會逆轉,一路領先,收下勝利。

印尼球迷熱情幫戴資穎加油,她表示非常開心,好像有主場優勢。(美聯社)

印尼球迷讚聲 另類主場優勢

戴資穎今年第三度與王適嫻交手,前兩次雙方各帶走一勝。談到此役關鍵,小戴認為,王適嫻感覺跑不太動,對於球的控制並不好。印尼球迷熱情地幫戴資穎加油,讓她擁有好心情,小戴說:「好像有主場優勢,滿開心的。」

戴資穎在印尼公開賽次輪拍落敦奧金牌李雪芮,四強擊敗王適嫻,今天決賽對上王儀涵。第一次在比賽先後遭遇中國三金釵,小戴表示,一次打倒三個,確實有難度,但她會盡力。王儀涵目前排名世界第3,過去對戰紀錄中,戴資穎以4勝3負占上風,這將是兩人今年首度交手。

今年第二度闖入頂級超級系列賽決賽,戴資穎4月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賽不敵泰國依瑟儂,收下亞軍,如今再獲機會挑戰生涯首座頂級賽冠軍,她表示︰「已經打到這裡了,順其自然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