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單季10轟 詹帥野心變大

2016/06/06 06:00

詹智堯為自己設下單季10轟的新目標。(記者林正堃攝)

沒打完上半季已4轟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詹智堯過去7年只擊出12發全壘打,有5年單季不超過2轟,今年還沒打完上半季已有4轟,改寫生涯單季新高,上週五、六連續2場開砲更是打職棒頭一遭,讓他不禁首次萌生挑戰單季10轟的念頭。

之前單季最多僅3轟

詹智堯過去單季最多只有3轟(2010、2015年),去年季後隨統一獅劉芙豪自費赴日自主訓練,懂得運用髖關節力量、朝天空打,春訓期間明顯感受擊球距離增加,上半季還沒打完累計4轟、長打率4成41皆為生涯單季新高。

詹智堯於3、4日都在第1打席就轟出2分彈,生涯首次連續2場開砲,他雖戲稱「那2天球場都有風,球大概是被吹出去的」,卻不諱言,今年的打擊策略確實不同,挑最有把握的球才出棒,提高擊球時的準確度與力道,長打就會隨之增加。

詹智堯表示,前次連續2場開砲,應該是進職棒前打鋁棒時,由於全壘打不是他的強項,期望愈高失落愈重,「2014年開季第1場我就打全壘打,本來以為『今年會不一樣喔!』結果那年就那1支,既然今年已經4支,目標就放在10支吧。」他笑說。

詹智堯開季後因為撲球導致右肩舊傷復發,棒次從前2棒調到第7棒,上壘後很少接到盜壘指令,本季僅1次盜壘,前7年平均每季盜壘與全壘打比例超過5:1,今年反過來變成1:4,生涯首次全壘打比盜壘多,「今年盡量不盜壘,萬一又傷到肩膀,球季就報銷了。」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