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不像業餘」 10應屆生搶先卡位

2016/06/08 06:00

崇越隼鷹拿下105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冠軍,17日將赴日與日本獨立聯盟進行交流賽。(資料照,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崇越隼鷹成棒隊打中職仍在評估階段,但奪下甲組春季聯賽冠軍後聲勢大漲,加上以培育職棒球員來打業餘賽的經營心態,最近引來至少10名大學應屆畢業球員加入練球行列,球員暴增到史上最高46人,已可拆兩隊參賽。

全職打球 準職棒化經營

崇越領隊陳杰成去年上任後,主張讓球員全職打球,他說:「我們雖然是業餘隊,但以職棒球員來看待他們,專心打好球,不必打球、工作兩邊顧,有一天從球場退下來後再到關係企業任職。」

崇越隊的準職棒化經營有別於目前台灣業餘隊的運作,因此吸引不少懷抱職棒夢的球員投石問路,今年大學應屆畢業生適逢83年次免服役年齡,已有10人剛踏出大學校門就提前向崇越詢問卡位,陳杰成也歡迎他們前來測試,因編制有限,他將從中觀察留下合適球員,進行球隊的新陳代謝。

鼓勵球員投身中職選秀

崇越廣開大門,也鼓勵球員投身職棒選秀,目前已有3人完成中職新人測試報名,陳杰成大方地說,「他們去試看看,有機會就去職棒,落選了還可回來,我們態度很開放。」

崇越隊17日將帶28名球員飛日本與日本獨立聯盟球隊打7場交流賽,其中將和張泰山所屬的德島藍短襪隊和陽建福的愛媛橘子海盜隊對決,張、陽也都會出賽。其他未赴日的崇越球員則留台備戰月中在台中開打的海峽兩岸交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