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壘2020重返奧運 日本要買單

2016/06/08 06:00
台灣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表示,舉重選手許淑淨是否遞補金牌尚未確定。(記者廖聿偉攝)台灣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表示,舉重選手許淑淨是否遞補金牌尚未確定。(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距巴西里約奧運開幕僅剩58天,台灣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昨天召開記者會,談到國人最擔心的茲卡病毒議題。他說,「世界衛生組織已進行全面性的評估,並且持續監控當地疫情狀況,目前並沒有太大問題,只是年輕女性仍要多加留意。」

許淑淨遞補金牌 尚未確定

我國舉重選手許淑淨的高中啟蒙教練吳再富,日前於臉書發言表示,因趙常玲陷入禁藥疑雲,許淑淨可能遞補金牌,因此在國內引起關注,吳經國回應,「是否服用禁藥攸關選手名譽和生涯,因此奧會絕對會保密,目前只知道已重新檢測A樣本,要等B樣本檢驗出爐後才會公布。」

6月初於瑞士所舉辦的國際奧會執委會,針對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是否成為正式種類做出討論,吳經國說,「目前日本承諾會支付所有新增項目的費用,但由於人數限制考量,仍決定將參賽隊伍限制在6隊,也希望屆時美國大聯盟能放人。」

除了棒球種類外,2020年還將空手道、滑板、運動攀岩和滑水納入奧運種類,將會增加18面金牌,以及474名運動員,吳經國強調,「新增的運動種類僅以東京奧運為限,並不會成為永久種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