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奧運大種子 戴戴、小天轉戰澳洲

2016/06/08 06:00
戴資穎轉戰澳洲羽球公開賽,力保奧運種子資格。(資料照)戴資穎轉戰澳洲羽球公開賽,力保奧運種子資格。(資料照)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總獎金75萬美元(約2437萬台幣)的澳洲羽球公開賽,是奧運前最後一站超級系列賽,台灣由戴資穎、周天成領銜,共有6組人馬今天於會內賽登場,一哥、一姊兩人力保奧運種子資格。

戴資穎可望回升世界第8

戴資穎本週世界排名有望回升到第八,今天女單首輪將遭遇日本佐藤冴香,小戴取得對戰3勝0負優勢,佐藤冴香2013年傷後復出,世界排名從26名回升到12名,小戴曾表示,對方是令人尊敬的對手。

周天成目前於奧運排名第六,離目標前四種子仍有努力空間,小天男單首輪對手是世界排名22的印尼選手金亭,兩人曾在2014年台北公開賽交手,當時小天3局落敗,留下唯一對戰紀錄。

台灣奧運男雙李勝木/蔡佳欣連續兩站超級系列賽缺席,李勝木因為右背傷勢嚴重,選擇短暫休養,為奧運備戰,兩人月底台北公開賽能否參加仍是問號。

澳洲公開賽會內賽台灣隊參賽人馬有男單許仁豪、女單白馭珀與女雙姜凱心/洪詩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