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挺「柬」球迷逾5萬 台灣惜敗

2016/06/08 06:00

少了4名旅外球員助陣,台灣隊終場不敵柬埔寨落敗。(足協提供)

將與東帝汶爭末輪席次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9亞洲盃資格附加賽「台柬大戰」,昨晚於柬埔寨金邊體育場舉行,現場湧進爆滿逾5萬名觀眾幫地主加油,台灣一口氣少了4名旅外選手,全場攻勢乏善可陳,反觀柬埔寨上、下半場利用自由球和12碼罰球各射進一球,終場台灣隊0:2不敵柬埔寨。台灣隊將於今年9、10月和東帝汶爭取晉級的最後機會。

台灣隊中場大將陳柏良賽前練習意外受傷,提前返台開刀,陳浩瑋上一戰吞紅牌遭禁賽,溫智豪肌腱拉傷、中後衛殷亞吉因職業隊不放人,台灣隊被迫以「全本土」陣容出賽。總教練今井敏明在賽後表示:「雖然缺少外援,但防守比上一戰進步,只可惜球員默契配合、技巧發揮都不理想。」

全場在爆滿地主球迷壓倒性的助威下,柬埔寨開賽即展開猛攻,第7分鐘就掌握台灣後防失誤,前鋒洪潘利用自由球頭槌破網,柬埔寨率先開胡。上半場台灣雖掌握控球優勢,但受限於柬埔寨防守,只有幾次零星攻勢。

少4個旅外球員助陣 攻勢遭瓦解

下半場第50分鐘,前鋒吳俊青於禁區右翼遭犯規,台灣隊由林建勛操刀自由球,可惜最後球擊中門柱,台灣隊此役最具威脅性的攻擊遭瓦解。

第58分鐘戰局再起變化,門將潘文傑於禁區附近阻擋對手攻勢,卻被裁判認定犯規吃下黃牌,即使台灣隊球員衝上去抗議,柬埔寨仍獲得12碼機會,中場大將伍東順利踢進第二球,柬埔寨取得2:0領先至終場。

在缺乏外援下,台灣隊始終無法破網,國訓總教練彭武松認為,「球員展現出拚勁和贏球企圖心,但少了4個旅外策應,比賽沒有內容,攻勢無法連貫。」前鋒吳俊青則認為,「其實今天我的表現還在水平內,尚能接受;但台灣還是必須盡早建立職業聯賽,才能將實力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