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o or die」騎士今闖生死關

2016/06/09 06:00

總冠軍賽已經連輸2戰的騎士,今天在主場搶勝,一哥「大帝」(右)表示要全力以赴,絕境求生。
(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尋求二連霸的勇士在總冠軍戰握有2:0領先,今早9點於克利夫蘭作客(緯來體育、ELTA體育直播),力拚將騎士推至淘汰邊緣;騎士詹姆斯坦言,現在得「do or die」(孤注一擲)避免陷入絕境,好消息是他們季後賽主場已締造平隊史紀錄的7連勝。

勇士靠防守 就連贏2場

當騎士邁入總冠軍戰之際,多數人認為連兩年的「雙士大戰」,騎士此次能帶給衛冕軍不少麻煩,想不到勇士前兩戰徹底掌握節奏,更發揮全員皆兵的傲人戰力,光用防守就打得騎士毫無招架之力。

勇士先發D.格林、K.湯普森及柏格特,到板凳的伊古達拉、李文斯頓與伊齊利,都是擁有速度及出色防守能力的好手,迫使騎士場均得分從前三輪的106.9分暴跌至83分,「萌神」柯瑞更強調,球隊防守確實出色,相信在這環節表現還能更上一層樓。

騎士本季季後賽主場未嘗敗績,平均勝分高達20.9分,命中率49.6%、三分球更高達45.5%,炙熱手感是連勝一大原因。不過總冠軍戰命中率剩36.8%、三分球僅27.3%。就算騎士前役防守表現不差,單場15次抄截,迫使勇士發生21次失誤,命中率如此低檔,只能嚐到2戰慘輸48分的苦果。

騎士主場續命 亟需救命丸

騎士回克城家中得背水一戰,畢竟史上從未有球隊能在連輸3場,還上演大逆轉奪冠,騎士要設法找回失去的火力,不僅「大帝」詹姆斯得展現一哥架式,更需要厄文、J.R.史密斯,甚至替補席的「高炮塔」弗萊、尚伯特及戴拉夫多瓦跳出,大夥兒要齊心協力,才有機會帶給勇士更多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