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詠晴+淑薇 3金釵確定征奧

2016/06/11 06:00

詹詠然(左)、詹皓晴姊妹目前女雙世界排名分居第5、6,獲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72的謝淑薇,也拿到里約奧運入場券。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奧運陣容超越上屆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雖然在諾丁罕女網八強賽意外落馬,「詹家姊妹」仍收到好消息。國際網球總會(ITF)昨公告,我國女雙「詹家姊妹」詹詠然(第5名)和詹皓晴(第6名)、女單謝淑薇(第72名)確定取得奧運資格。另外,謝淑薇還能再報一名同國籍的雙打搭檔,但取得奧運門票與否,必須視兩人最終世界排名而定。

里約奧運開幕倒數54天,總計本屆我國奧運代表隊已取得15種類、47人次的參賽權,兩者皆已超越2012倫敦奧運;高爾夫、游泳7月才能揭曉,幾乎篤定宣告本屆奧運我國參賽人數能突破50人,將創下沒有棒、壘種類,我國最多參賽人數的紀錄。

確定進軍里約奧運的詹詠然和詹皓晴,昨在總獎金25萬美元(約750萬台幣)的諾丁罕女網賽直落二敗北,不敵前世界球后彭帥和捷克赫拉狄卡的組合,無緣闖進四強。

高居大會第一種子的詹家姊妹,首盤浪費5個破發點,還出現兩次二發失誤,以2:6吞敗;次盤雙方互保發球局,一路纏鬥至6︰6平手,但最終搶七大賽中,雙詹仍以3:7敗下陣來。

瑟比頓賽 盧彥勳單刀晉4

未入圍奧運名單的盧彥勳,昨於英國瑟比頓男網挑戰賽,拿世界排名第218的澳洲22歲小將薩維爾出氣,僅花了54分鐘,就以6:4、6:1直落二擊敗對手,順利挺進4強。

盧彥勳首盤就展現宰制力,不僅發出4記愛司,第3局也順利破了對方發球局,自己則力保發球局不失,首盤以6:4拿下;手感打順的盧彥勳第二盤乘勝追擊,第1、5、7局都順利破發,輕鬆帶走勝利,四強賽將強碰另一位22歲澳洲小將J.湯普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