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鋒砲當教練 小英開球初體驗

2016/06/12 06:00

總統蔡英文昨前往桃園球場擔任開球貴賓。(記者劉信德攝)

逾300維安駐場 偵爆犬戒備

「台灣英雄」陳金鋒親自指導總統蔡英文投球。(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郭羿婕、蘇芳禾/綜合報導〕動用逾300名維安人員駐守全猿主場、全場球迷大喊「全壘打」口號,都是為了迎接新任總統蔡英文的中職開球處女秀。

1]

開球挖地瓜 送鋒哥當紀念

球場內外增加大批警力維護安全。(記者劉信德攝)

小英總統昨天難得披上球衣,雖因投球挖了地瓜,仍露出開心笑容,順利完成在猿獅戰開球的任務,擔任打者的陳金鋒隨即送上簽名球棒,總統也回贈這紀念性的第1球。

特勤人員事先排練,並以皮尺測量開球距離)。(記者劉信德攝)

據轉述,蔡英文在永和寓所與內閣成員討論政策時,也忍不住詢問在場閣員:「棒球怎麼樣可以投到手套裡面?」凡事追求完美的蔡英文還說,考慮先去牛棚練投一下,因為之前都是幫壘球開球。

總統蔡英文在貴賓室看球。(記者劉信德攝)

為了蔡總統到場,桃園球場維安層級提高,昨天進駐超過300名國安特勤人員、桃園警方和憲兵,駐守各個出入口,緊盯所有進出人員,並出動2隻偵爆犬巡場,確保全場安全,連球員休息室都是經儀器偵測確認沒有危險物品,且派人看守,絲毫不敢大意;只是,為免進場民眾麻煩,原想設置的安檢門最後並未架設。

維安人員一再確認各個環節,非常謹慎,包括蔡總統的開球距離都經審慎測量,因擔心開球距離太遠,在球隊建議下,讓總統站在距本壘板10公尺處投球,賽前還安排陳金鋒指導她。

猿隊首度換上以「TAOYUAN」(桃園)為名的戰袍,小英總統也變裝,搭配陳金鋒、接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完成開球,並續留球場貴賓室觀看比賽,陳金鋒打擊時還站起來欣賞,直到晚間7點才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