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佩耶特絕殺 歐洲盃開幕戰 法國險勝

2016/06/12 06:00
佩耶特第89分鐘破門,為地主法國隊留下開幕戰勝利。
(法新社)佩耶特第89分鐘破門,為地主法國隊留下開幕戰勝利。 (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6年歐洲足球國家盃於昨日凌晨點燃戰火,地主法國在開幕戰嚇出一身冷汗,所幸第89分鐘靠著效力英超西漢姆聯中場佩耶特的遠射破網,驚險以2:1擊敗羅馬尼亞。

法國佩耶特第89分鐘破門,與隊友激動地在草皮上抱成一團。
(美聯社)法國佩耶特第89分鐘破門,與隊友激動地在草皮上抱成一團。 (美聯社)

世界盃棄將 這回成英雄

法國佩耶特遠射破網,成為致勝功臣,激動慶祝。
(美聯社)法國佩耶特遠射破網,成為致勝功臣,激動慶祝。 (美聯社)

兩年前無緣參與世界盃的佩耶特,生涯只不過代表國家隊出賽19場,去年離開法國,轉戰英格蘭的西漢姆聯踢球,此舉為他國際賽生涯帶來幫助,總算重返國家隊,更成為開幕戰先發。

即便國家隊經驗不豐富,佩耶特並未怯場,他還在第57分鐘先助攻給隊友吉魯打破僵局,最後關頭再用左腳成功破門,一舉成為國家英雄。總教練德尚特地在補時階段將他換下,接受滿場球迷歡呼,讓他激動地流下男兒淚,他說:「我知道這場勝利對我們很重要,接下來該冷靜地準備下一戰。」

地主優勢 賭盤看好

就算開幕戰跌跌撞撞,法國仍是賭盤最看好能捧起德勞內盃的球隊之一,他們從1984年歐洲盃、1998年世界盃都以地主國身分奪冠,是很能利用地主優勢的國家;此次23人名單中,有22位效力於歐洲頂級聯賽(西班牙甲級聯賽、英格蘭超級聯賽、德國甲級聯賽、義大利甲級聯賽、法國甲級聯賽),實力自然不在話下。

每4年舉辦一次的歐洲盃,邁入第15屆,1964年西班牙、1968年義大利與1984年法國都曾以主辦國身分稱王。不過,已長達32年未有地主國能成功將冠軍留下,法國本屆將挑戰終結這項紀錄。

瑞士擊敗阿爾巴尼亞

瑞士與阿爾巴尼亞國旗主色皆為紅色,昨兩軍交手時,球迷們便各自穿上紅色衣服,使得全場成為一片紅海。

首度進軍歐洲盃的阿爾巴尼亞,開賽不到5分鐘就被瑞士中衛沙爾進球,加上隊長坎納在第23分鐘與第36分鐘連收兩張黃牌,提早被趕出場,讓人數佔優的瑞士就以1:0拿下勝利,與法國暫居A組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