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北韓為獲奧運資格 傳讓選手抄近路作弊 (影音)

2016/05/12 14: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4月10日在北韓平壤舉行的2016平壤馬拉松,是北韓少數幾項開放外國選手報名的國際大型運動賽事。但現在傳出,北韓為了獲得里約奧運馬拉松比賽的參賽資格,偷偷縮短2位選手的路程,以便讓完賽時間達到奧運標準。南非代表隊的領隊史迪恩(Dewald Steyn)也曾向大會上訴,希望透過電子系統重啟調查,但至今沒有得到回應。

2016年平壤馬拉松,北韓民眾在路邊觀賽。(資料照,美聯社)

北韓兩位選手分別以2小時15分45秒、2小時16分25秒的成績完賽,達到國際田聯設下的2小時19分奧運參賽標準。不過後來被發現,兩位選手並未跑完全程。史迪恩的兒子也在賽後回報,前10名完賽的選手有6名來自非洲,他們抱怨從沒在領先群看到北韓選手,最後比賽結果卻是如此。目前為止,國際奧委會還沒有發表任何對此事的聲明。

史迪恩憤怒之餘也表示,以後再也不會到北韓比賽:「我當教練與領隊12年,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我去投訴時他們拒絕跟我對話,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如果把這件事揭露給外界,他們再也不會邀請我們參賽。但是我認為他們這樣做就像是吸毒,那些選手沒有跑完全程就能靠作弊參加奧運。」

2016年平壤馬拉松,北韓組織大批民眾前往觀賽。(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