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明開打 台將戰事週二陸續出擊

2016/06/26 19:55

溫布頓錦標賽明天開打,「瑞士特快車」費德爾先行熱身。(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最具傳統也最尊貴的溫布頓錦標賽,明於全英草地俱樂部點燃烽火,台將首日西線無戰事,「寶島一哥」盧彥勳、「一姊」謝淑薇預計最快週二,才陸續在男、女單打首輪賽程出擊。

32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連續第13回草地大滿貫男單會內露臉,此行若擊敗會外賽晉級的俄國老將庫瑞亞哲夫(Alexander Kudryavtsev),次輪可望強碰「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30歲的謝淑薇東山再起,女單首輪遭遇俄國中生代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ta Pavlyuchenkova),爭取連2年開胡晉64強。

64籤的雙打,詹詠然/詹皓晴榮膺女雙第3種子,首戰澳洲巴蒂(Ashleigh Barty)/英國羅布森(Laura Robson); 謝淑薇/美國梅莉查(Nicole Melichar) 對上中國彭帥/張帥;莊佳容/德國巴瑟兒(Mona Barthel) 強碰日本穂積繪莉/加藤未唯。會外賽殺入的老將詹謹瑋/中國韓馨蘊,遭遇美國第10種子阿塔沃(Raquel Atawo)/史皮兒絲(Abigail Spear)。

盧彥勳/塞爾維亞「眼鏡俠」提普塞拉維奇(Janko Tipsarevic)暌違5年再度合作,男雙對上實力堅強的波蘭馬克斯基(Marcin Matkowski)/印度佩斯(Leander Pa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