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杜蘭特離隊 羅伯森:雷霆依舊是西部勁旅

2016/07/13 14:47

羅伯森訪台。(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雷霆「大鎖」羅伯森昨抵台參加為期四天的「2016國泰 NBA Youth Madness」活動,今受訪時提及杜蘭特轉隊時的心境,他坦言,「第一時間知道杜蘭特離隊,而且是去勇士真的很震驚,但杜蘭特是我兄弟,我還是會祝福他,希望他能有更好的發展。」

雷霆瞬間少了禁區大將伊巴卡和杜蘭特,羅伯森認為球隊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但仍對雷霆充滿信心,他說,「我們陣中仍有魏斯布魯克和歐拉迪波等好手,下季雷霆依舊會是西部勁旅。」

羅伯森在球隊常扮演看守對方得分好手的重任,他認為聯盟中哈登和K.湯普森都相當難防,因為他們善於利用擋拆或空手跑動製造空檔。至於夏季可能面對前隊友杜蘭特,羅伯森也擬定好防守策略,他說,「面對杜蘭特這樣的得分機器,防守必須不斷施壓,不能給他舒服的空間出手。」

NBA三年級生羅伯森上季場均貢獻4.8分和3.8籃板,帳面數據並未特別出色,但他在防守上的貢獻仍深受教練肯定。在杜蘭特離隊後,羅伯森期望自己能在進攻上提供更多火力,頂替一哥轉隊的空缺。

羅伯森訪台。(記者廖聿偉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