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8月5日開幕 愛爾達:盼大家都能為59名國手加油 (影音)

2016/07/15 15: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台灣總共參加18個項目、59名國手參賽。這次也是愛爾達體育台連續第3屆轉播奧運。在奧運轉播權利金調漲的情況下,愛爾達透過日本電通取得轉播權,所付出的3.5億台幣權利金比過去2屆還高。愛爾達昨天中午也在官方FB專頁貼出新聞稿「奧運是全民公益活動,愛爾達卻孤軍奮戰」,表達其他媒體對奧運轉播的態度消極。

愛爾達連續3屆轉播奧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過去7年來,愛爾達轉播過6次奧運,分別是2次夏季奧運、2次冬季奧運、2次青年奧運,多次的奧運轉播也提升愛爾達在國內外的品牌知名度。愛爾達表示,今年里約奧運光是繳交給政府的稅金,就將近新台幣7千萬。但過去4個月來,以「上屆轉播權利金標準」詢問,卻沒有其他電視台願意擔任轉播合作夥伴,更有流言指出愛爾達「擺高姿態、想大撈一筆」。

最近網路上更是流傳一張圖片,說明各國大多以無線電視台投入奧運的轉播工作,只有台灣的情況會讓大多數的觀眾無奧運可看。

網路流傳的奧運轉播態度概況。(取自網路)

2016里約奧運,台灣觀眾收看轉播有3個管道,分別是中華電信MOD,包括CH168愛爾達足球台、CH169愛爾達育樂台、CH170愛爾達體育台等頻道,接著是ELTA OTT,最後是中華影視。另外,愛爾達也準備了11個原音直播頻道,讓觀眾能夠依照賽程觀看想看的項目,不錯過精彩瞬間。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