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風波 盧、莊淡定:不受影響持續備戰

2016/07/20 13:09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里約奧運女網國手謝淑薇因質疑奧運教練遴選不公,上午在個人臉書粉絲團揚言,此行只打女單不打女雙,對此恐受衝擊的盧、莊兩家淡定回應:「不受影響持續備戰。」

「奧運是代表台灣,不是個人職業賽,我們還肩負著國家責任與榮耀。」盧彥勳的哥哥盧威儒表示,人在美國備戰的弟弟很成熟,已是連續四屆參賽的「四朝元老」,只專注眼前賽事並全力為奧運衝刺,這段時間無視外界風風雨雨,「連玉輝不論拿教練證或換成P卡(臨時教練證),其實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影響,最重要是連教練順利到達里約協助彥勳,讓他無後顧之憂全力為國爭光。」

盧彥勳目前在美國備戰。(資料照)

至於謝淑薇好友莊佳容的教練父親莊文騰則表示,早上才知道這消息,有點意外但練球計畫不會改變,「去不去里約,不是我們能決定,卻都得做好萬全準備,畢竟時間所剩不多,當然還是希望去拚一下,整個風波也儘快平息。」  

若謝淑薇不打女雙,將使得原本雙打搭檔莊佳容無法出賽,甚至由於只剩4位奧運網球國手,恐連帶導致男單的盧彥勳教練無法獲得證件。依體育署與中華奧會組團規則,4人以下團隊只配置1名教練,但得視選訓會議決定,本月18日網協公布奧運參賽名單,本屆選手為盧彥勳(男單)、詹詠然、詹皓晴(女雙)、謝淑薇(女單、女雙)、莊佳容(女雙);官方教練證為盧家指定連玉輝、詹家指定詹元良。

莊佳容表示,不受影響持續備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