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周天成力拚全勝 奧運小組賽名單出爐

2016/07/27 10:09

周天成與戴資穎,兩人分別進入C組與N組,力拚奪牌。(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6里約奧運即將點燃戰火,本屆台灣羽球共3組人馬取得資格,月初才在台北公開賽稱王、封后的周天成與戴資穎,兩人分別進入C組與N組,得力拚一路過關,朝獎牌邁進。

男單共有41人、女單40人參賽,小組賽將分成13組,單打各有13位種子,僅取13位選手晉級16強淘汰賽。日前奧運種子序出爐,周天成名列男單第六種子,戴資穎則排女單第八種子。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連兩屆榮膺男單頭號種子,女單第一種子則是西班牙球后馬琳。

近來狀況不俗的戴資穎,小組賽則在N組,她得碰上世界第55名俄羅斯娜塔莉亞(Natalia Perminova)以及第75名的奧地利伊莉莎白(Elisabeth Baldauf),得全勝才能取得16強門票,預料會是對上印度好手、世界第10的辛都。若闖8強則是會遭遇第二種子中國勁敵王儀涵,兩人今年兩度交手,戰成平手,這是戴資穎前進4強的最重要戰役。

周天成這次進入C組,同組另2人為世界51名比利時譚雨涵、與52名的以色列米沙(Misha Zilberman)。周天成若順利通過小組賽,16強預計將碰上難纏的香港胡贇,但8強就將遇上大馬球王李宗偉,小天生涯尚未贏過他。

至於我國世界排名20的男雙組合李勝木/蔡佳欣,這回則是抽到A組,與第一種子南韓李龍大/柳延星同組,以及澳洲組合馬修(Matthew Chau)、賽拉賽禾(Sawan Serasinghe)以及俄羅斯組合索松諾夫(Ivan Sozonov)、伊萬諾夫(Vladimir Ivanov)同組,他們得起碼拿下2勝,就能朝8強叩關。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