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毒品搭順風車 包裝印「里約2016」

2016/07/28 09:5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將在當地時間8月5日正式開幕。各地賽前準備工作如火如荼進行中,無論住宿、交通安全、環境衛生等等,巴西政府與警方都嚴陣以待。最新消息指出,毒品趁奧運熱潮搭上順風車,在巴西國境邊陲地帶進行不少交易,重重打擊巴西奧委會相關人員的士氣。

根據八卦網站TMZ報導,巴西警方最近查獲一批裝在塑膠袋裡的古柯鹼,包裝上印著2016年里約奧運的標誌。當地媒體爆料稱,警方在當地時間週一查獲93包毒品,其中有幾包印著奧運五環標誌與「里約2016」字樣。奧運標誌下面還印著兩行小字,意思是「遠離兒童」。

巴西警方查獲的毒品赫見奧運標誌與「遠離兒童」字樣。(取自推特)

2015年,巴西毒品政策委員會主席、眾議員泰拉(Osmar Terra)在打擊巴西毒品犯罪的會議上表示,毒品是威脅國家安全以及人民健康的嚴重問題。由於國界非常長,巴西警方的緝毒行動困難重重。有傳言指出,巴西、墨西哥與哥倫比亞形成南美洲毒品製造與販售的三巨頭。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