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射箭隊把握黃金備戰期 開幕儀式不會去

2016/08/03 07:14

台灣男子射箭隊。(特派記者王元鴻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台灣射箭隊今再度前往賽場森巴大道練習,抵達里約已近一週的他們,希望把握僅剩不到3天黃金適應期進入狀況,不過也由於首戰賽事被安排在開幕式當天,射手們將會放棄參加典禮,專心備戰。

里約奧運開幕儀式將在里約時間晚上8點揭開序幕,不過當天早上9點,男子射箭就有個人排名賽,下午則由女子射箭接續賽程。

台灣射箭隊近日已照賽事時程模擬練習,今早約9點,男隊首先抵達森巴大道,女隊雖然是開幕當天下午1點首戰,但今只稍微延遲約1小時便現身,而今天的重頭戲,則是首度進入決賽場地練習。

目前決賽場地安排4座靶架供各國選手練習,台灣隊只有30分鐘時間適應場地,和去年測試賽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原本發射平台與靶台間的水泥地,已鋪上綠油油的人工草皮,大幅降低地面反光的影響性,不過由於場地兩旁有觀眾台,讓風向更難預測。

男隊教練陳詩園便表示,明明風就是往左邊吹,但可能有一處缺口讓風亂跑,反而大家的箭都是偏右,得再回去研擬策略。女隊教練倪大智也認為,到時候子弟兵可能臨場反應得更快。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