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挺謝淑薇 呂秋遠:相忍為國是在忍什麼鬼

2016/08/04 22:50
呂秋遠表示,自己肯定支持謝淑薇退出奧會比賽。(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呂秋遠表示,自己肯定支持謝淑薇退出奧會比賽。(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在今早宣布退出國家隊,並指出遭里約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大小聲,引發外界議論紛紛。經常評論時事的律師呂秋遠也加入戰局,甚至表態支持謝淑薇退出奧會比賽。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這年頭大家都很會講「相忍為國」,但是國家從來沒有栽培過哪個職業選手,如果說拿獎金就算是栽培,為什麼不是大家都有,而是只有拿到金牌、銀牌、銅牌的選手有?所以那叫做錦上添花,不叫做栽培。

呂秋遠指出,今天謝淑薇爭取的不是這張教練證而已,而是整個制度到底在搞什麼東西?可以讓幾個沒在打網球的「大老」,直接開會決定改規則,事後用電子郵件通知選手,還沒確認有沒有收到,根本沒有尊重、沒有跟選手討論。

呂秋遠質疑,國家把大批預算拿來給所謂的協會獨佔,理事監事沒有基層選手,沒有現役重點培訓人員,都是一堆不知道哪裡來的大老佔據,從來沒有在培訓選手上盡力,只會在職業選手千辛萬苦得名以後,來沾選手的光,再要選手相忍為國,是在忍什麼鬼?

文末,呂秋遠表示如果這個國家,只會支持沒有選手與球迷基礎的協會,把所有預算灌注在這裡,不願意聆聽選手的心聲,那麼這個國家大概只有每年都在乾瞪眼看人家得牌的份。呂秋遠也說,自己肯定支持謝淑薇退出奧會比賽。「你愛這個國家,可是這個國家愛你嗎?哦,對不起,我們的奧會名稱是中華台北,不是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