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匈牙利「鐵娘子」破世界紀錄 女子400公尺混合式奪金

2016/08/07 15:22

匈牙利選手霍斯祖在女子400公尺混合式拿下金牌。(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匈牙利選手「鐵娘子」霍斯祖( Katinka Hosszu)在女子400公尺混合式拿下金牌,同時以4分26.36秒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比原先的紀錄快了2.07秒。霍斯祖透露,當天早上已經游出離紀錄非常近的成績,「我知道我可以游得更快」,但對於可以推進紀錄那麼多依然感到不可思議。銀牌得主美國選手迪拉多(Maya DiRado)則告訴記者:「老實說我根本看不到她,她離我好遠」。

霍斯祖得過五次世界冠軍,也曾參與過去三屆奧運,但從未得到任何奧運獎牌。她在2012倫敦是最被看好的選手之一,但最終只游出第4名的成績。霍斯祖表示,當時大學剛畢業、晉升為職業選手,「對於比賽我感到很大的壓力,而且在決賽前超級緊張。我只想要快點撐過去,一點也不享受比賽的過程」。但經過4年密集的訓練與心態調適,面對里約奧運,霍斯祖認為「我很自信又放鬆」。

對於接下來的4場賽事,霍斯祖表示要樂觀面對並全力以赴,彌補在倫敦奧運的遺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