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120年首個難民隊 參加項目見證生存之道...

2016/08/07 18:37
奧運「難民代表隊」由來自不同國家的10人組成,分別參加田徑、柔道與游泳3個項目,外媒稱,這3項正是代表他們的生存基本原則。(路透)奧運「難民代表隊」由來自不同國家的10人組成,分別參加田徑、柔道與游泳3個項目,外媒稱,這3項正是代表他們的生存基本原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奧運在5日開幕,各項賽事如火如荼進行,而在本次奧運中,最令人注目的焦點之一就是「難民代表隊」,由來自不同國家的10人組成,分別參加田徑、柔道與游泳3個項目,外媒稱,這3項正是代表他們的生存基本原則。

5日奧運開幕式中,難民隊在全場的歡呼中登場(路透)5日奧運開幕式中,難民隊在全場的歡呼中登場(路透)

南蘇丹5人及衣索比亞1人跑者將分別參加馬拉松、800公尺、1500公尺項目。(圖取自《thestar.com》)南蘇丹5人及衣索比亞1人跑者將分別參加馬拉松、800公尺、1500公尺項目。(圖取自《thestar.com》)

綜合外媒報導,奧運會舉辦120年以來,首次有一個參賽隊伍由難民組成,來自敘利亞的2人參加泳賽、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的2人參加柔道項目,南蘇丹5人及衣索比亞1人跑者將分別參加馬拉松、800公尺、1500公尺項目。

圖為3日難民隊記者會,18歲的敘利亞游泳女將Yusra Mardini(前右)與南蘇丹跑者Yiech Pur Biel(前左)。(法新社)圖為3日難民隊記者會,18歲的敘利亞游泳女將Yusra Mardini(前右)與南蘇丹跑者Yiech Pur Biel(前左)。(法新社)

其中18歲的敘利亞游泳女將Yusra Mardini,是難民隊最年輕的成員,她說,奧運旗幟讓他們團結,「我們想告訴大家,我們可以做任何事情」。馬爾蒂妮去年逃難時,與妹妹合力拉著載了20人的難民船抵達希臘小島。

來自剛果的柔道選手Yolande Mabika說,在剛果「我們必須為一切而戰。對我來說,柔道是保衛自己和生存的方式」;另一名柔道選手Popole Misenga也說,「我想成為難民代表隊的一員,保持夢想,為所有難民帶來希望,讓他們遠離悲傷」。

多倫多《thestar.com》稱,難民代表隊無關奧運獎牌,而是象徵在運動上找到和平與希望。《牙買加觀察報》(jamaica observer)也指出,這10人所參加的奧運項目,正巧代表他們的生存基本原則。

5日奧運開幕式中,難民隊在全場的歡呼中登場,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說,「這些難民沒有家、沒有所屬團隊、沒有國歌」,將在奧運選手村為他們提供一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