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許淑淨背後的貼心女孩 來自長庚的金牌防護員

2016/08/09 18:36

來自長庚的防護員辜羿璇(中)是許淑淨奪金路上最溫暖的力量。(辜羿璇提供)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台灣舉重女將許淑淨在里約奧運一舉奪金,風光的背後除了恩師蔡溫義運籌帷幄,更有一名貼心的女孩照顧,她是來自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防護師辜羿璇。

「許淑淨個性不太熟時,就不講話,頂多傻笑。但熟了之後,她調皮那面就跑出來了。」談到過去6年幾乎朝夕相處的這位台灣之光,辜羿璇表示,其實許淑淨堅毅外表下,仍有顆赤子之心。

辜羿璇與許淑淨都是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碩士班畢業,辜羿璇是學姊,許淑淨則在今年畢業,還要繼續攻讀國立體大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博士班,這層學姊、學妹的情感,也讓兩人合作更為無間。

辜羿璇透露,許淑淨的成功絕非偶然,雖然她偶爾會在蔡溫義教練背後做鬼臉,但如果教練不認真,她還會生氣,而且就算颱風天,許淑淨仍堅持練習,身為防護員的她也得捨命陪英雌。

許淑淨對於辜羿璇的幫忙,同樣心存感激,她感性地說:「小辜在我眼中,早就不只是防護員,她是我日常生活中很要好的朋友。我的狀況她最清楚,特別是受傷這段期間,我很放心把自己交給她。」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