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籃球秩序冊超詳盡 「美夢」球員推特帳號也有

2016/08/09 06:01

里約奧運的籃球秩序冊共有164頁,男籃女籃的資料各半。(記者林宗偉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里約奧運籃球賽,由於有美國夢幻男籃隊、西班牙、法國等勁旅參加,是本屆最受矚目的項目之一,主辦單位所製作的秩序冊也相當詳盡,不只包括男女籃資料厚達164頁,裡頭就連球員的推特、Instagram全都揭露。

這本秩序冊收錄男籃、女籃參賽隊伍資料、彼此間對戰成績以及如何拿下奧運門票過程等數據,裡頭也包括2015年亞錦賽數據,台灣選手當時的成績也在榜上,包括呂政儒是三分球命中率最高選手,「新台灣人」戴維斯則為火鍋王。

其中最受矚目的美國男籃隊,不只有球員身高、體重、歷年在國家隊的成績,就連推特、Instagram的帳號都躍然紙上;其他球隊的資料規格大同小異,不過中國隊的社群網站訊息,就以微博為主,僅少數球員有推特帳號。

里約奧運籃球秩序冊,裡頭的球員資料連推特帳號都有。(記者林宗偉攝)

中國男籃隊球員的個人資料,裡頭還有微博帳號。(記者林宗偉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