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擊敗南韓削球美女!鄭怡靜連過兩關晉8強

2016/08/09 08:44

特派記者廖聿偉記者林岳甫/里約-台北連線報導〕台灣女單好手鄭怡靜今在16強遭遇南韓削球美女徐孝元,前3局她都輕鬆拿下,對手連追3局,連兩場出現7局大戰,最終仍有驚無險晉級,締造台灣首位本土女將勇闖奧運8強的歷史新猷。

因感冒導致全身無力,鄭怡靜坦言,「打到第六局兩手都抽筋,一度想要放棄,但決戰第七局我想到家人在電視前看我打球,我不能輕易認輸,最後靠意志力撐過難關。」

台灣女單好手鄭怡靜擊敗南韓削球美女徐孝元晉8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前役遇到白俄羅斯削球好手帕夫洛維琪,鄭怡靜此戰碰上徐孝元的削球馬上就進入狀況,11:5、11:9、11:3輕鬆拿下前面3局,但後來徐孝元直接捨棄原有的削球打法改採主動攻擊,又以11:4、11:5與11:9連下3城。

鄭怡靜本屆奧運打了兩戰通通都進入7局大戰,但在4:5落後,鄭怡靜喊完暫停,馬上連下4分,最終出現3個賽末點,順利以11:7拿下比賽勝利。

一天兩勝削球好手,鄭怡靜說,「這應該是生涯頭一次同日大戰兩削球高手,也是頭一次一天打了十四局,現在感覺筋疲力竭。」

鄭怡靜是首位闖進世界排名前10的是台灣本土女將,取得奧運女單第7種子,帶著十足信心征戰里約,卻意外染上感冒、流鼻水、喉嚨痛,一直無法以最佳狀況應戰,但這些都未難倒鄭怡靜,初闖奧運殿堂就殺進8強。過去台灣僅陳靜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奪銀、2000年雪梨奧運摘銅,但她是從中國轉籍至台灣的選手,鄭怡靜則是正港的台灣人。

鄭怡靜8強戰將遭遇上屆敦奧女單金牌中國名將李曉霞,雙方生涯5度交手,鄭怡靜都無緣取勝,且1局未得。

台灣女單好手鄭怡靜擊敗南韓削球美女徐孝元晉8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