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可能是最後一次 蠻牛明迎接一日三戰嚴峻考驗

2016/08/10 10:12

納達爾挺進男單第三輪。(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三線出擊的「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目前全戰告捷,與搭檔羅培茲(Marc Lopez)直闖男雙準決賽後,男單也以直落二擊敗義大利好手塞皮(Andreas Seppi)挺進16強,混雙首輪賽事則於明日接續登場。

納達爾今在男單次輪雖以兩個6:3拍落塞皮,但於賽後受訪時透露此役並不好打,雖然首盤成功減少非受迫性失誤,但次盤兩人不相上下變得更加難纏。

針對比賽場地,納達爾也再度提出質疑,不解官方為何在當地時間下午三點的比賽選擇開燈:「我不懂為什麼燈是開的,白天的比賽我從沒在燈光下打過球,晚上比賽我是不會被干擾,但在大太陽下就會了,我不懂他們為何這麼做。」

蠻牛與搭擋羅培茲直闖男雙準決賽。(歐新社)

而被問到為何本次奧運選擇男單、男雙、混雙全部參加,納達爾回應:「你永遠不會知道這會不會是你最後一次奧運,我希望不是,但有可能。」30歲的蠻牛表示奧運每四年才有一次,因此會讓情緒格外激昂,「我很享受場上時光、沒什麼壓力,已經兩個多月沒比賽所以我沒期待太多,我只想享受奧運,這也是我現在正在做的。」

三線出擊的蠻牛明將迎接一日三戰的馬拉松考驗,先在男單16強賽事出戰法國選手西蒙(Gilles Simon),接著與羅培茲合拍出擊,強碰加拿大組合內斯特(Daniel Nestor)/帕斯皮席(Vasek Pospisil)爭奪男雙冠軍戰門票,與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搭檔的混雙首輪賽事則壓軸登場,蠻牛能否維持體力將是重要關鍵。

一日三戰將考驗蠻牛的續航力。(歐新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