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跳水池變綠色 大會發言人:可能很愛國吧

2016/08/10 09:14

跳水池(左)呈現綠色,對比旁邊的泳池顏色顯得混濁。(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里約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但先前當地水質問題一直讓外界詬病,今天台灣時間凌晨就有人發現,跳水比賽用的水池從原本清澈的藍色變成綠色,對此,里約奧運籌委會發言人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表示,目前並不清楚確切原因,也暫時無法解決。

「我們不太清楚這是怎麼發生的」,安德拉達表示目前還未查出水質變色的確切原因,而面對媒體詢問,安德拉達還開玩笑表示,「如果水又從綠色變成黃色的話,那可能表示這水池很愛國!(巴西國旗是由綠色和黃色組成)」

安德拉達補充,工作人員每天都會進行水質檢測,且以同樣方式進行測試,今天檢查結果也都沒有異狀,跟先前水池還是藍色時差不多。

對此,加拿大領隊Mitch Geller猜測,可能是水中的藻類造成的,因為當地的陽光跟溫暖氣候造成藻類大量繁殖,水才會由藍轉綠;而四度參與奧運的墨西哥跳水女將Paola Espinosa則說:「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情況」,但表示水沒有特別的味道,也沒對她的皮膚產生任何影響。

里約奧運籌委會發言人安德拉達。(路透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