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跳水池由藍變綠 加國領隊:希望這不是沼澤

2016/08/10 13:54

當地時間9日跳水比賽中,比賽用的水池從原本清澈的藍色變成綠色。(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狀況頻傳,當地時間9日跳水比賽中,該比賽用的水池從原本清澈的藍色變成綠色,許多選手對此感到擔憂。加拿大隊領隊蓋勒(Mitch Geller),希望這不是一個沼澤。

當地時間9日跳水比賽中,比賽用的水池從原本清澈的藍色變成綠色。(美聯社)

大會仍不清楚為何水池會變色。(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加拿大隊領隊蓋勒推測,水池變色的原因可能是藻類造成,因為當地陽光和溫暖氣候,才造成藻類大量繁殖,水因此由藍轉綠。他認為,水池的濾器可能被破壞,但無法確定。蓋勒說,「這應該不危險,還沒出現有毒物質或汙染物,但隨著比賽進行,這水質應該會越來越糟。」

比賽用的水池從原本清澈的藍色變成綠色。(路透)

許多選手對水池變色感到擔憂,(法新社)

報導指出,綠色的水池可能選手難以看到水底,影響他們的判斷,「視覺觀察對於跳水來說相當重要。」蓋勒說,「我不知道它是怎麼回事,我希望這不是一個沼澤。」

加拿大泳將班菲托(Meaghan Benfeito)就說,這不是她們習以為常的藍色,「唯一能做的,就是以防萬一,不要在水中張開你的嘴。」

里約奧運籌委會發言人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表示,目前並不清楚確切原因,也暫時無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