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毛頭發宏願進奧運 15年後...他真的得金牌

2016/08/11 05:58

山室光史在男子體操團體賽中參加鞍馬項目,因發生落馬意外一度危及團隊成績。(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5年前一位日本小學生在電視節目上發下宏願,要進軍奧運,如今,這個小學生真的完成他的夢想,里約奧運中拿下一面金牌。

山室光史(前)與隊友通力合作,終於拿下男子體操團體賽金牌。(美聯社)

2001年,日本綜藝節目《校園瘋神榜》裡,有個「未成年主張」單元,讓小朋友站在學校的屋頂上,當著全校師生的面前,大聲喊出心裡的話,同時說出自己的願望,當年就讀茨城縣古河第一小學的六年級生山室光史,除了大聲的向即將退休的校長致謝之外,還在全校師生的面前發下宏願─我要進軍2008年奧運會。

2008年,主練體操的山室光史並未如願進軍奧運,在2012年,山室光史進入奧運殿堂,但卻在倫敦奧運的跳馬項目中摔斷了左腳,抱憾退賽,在2016年里約奧運,他重新站上奧運舞台,還拿下了體操男子團體組的金牌,而當年的電視節目主持人之一,偶像團體V6中的坂本昌行,也在第一時間送上祝賀,恭喜這位當年的小毛頭,真的達成了他的諾言。

這段2001年的所播出的《校園瘋神榜》,目前在網路上仍能找得到,當年才小六的山室光史,在節目中小露了一手鞍馬動作,讓主持人大為讚嘆,小個頭的山室光史隨後站上學校大樓的屋頂,大聲的向校長表達感謝之意,最後在主持人的引導之下,請他向校長說一句話,山室光史大聲的喊出「我一定會參加2008年的奧運」。這段15年前的影像,也讓網友深受感動,直呼「真是太勵志了」

2001年山室光史在《校園瘋神榜》中發表的「未成年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