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天才少女成台灣箭后 譚雅婷有望創台灣最佳成績

2016/08/11 20:57

譚雅婷展大將之風,突破上屆倫敦奧運成績,晉級八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台灣射箭隊在個人賽碩果僅存的女將譚雅婷,今不負眾望闖進8強,不只打破她上屆倫敦奧運寫下的16強成績,更有機會挑戰台灣首面個人賽獎牌,教練倪大智說:「不要再叫他天才少女了,她已經從天才少女蛻變成台灣箭后!」

2004年雅典奧運,袁淑琪殺進四強寫下歷年寶島女將個人賽最佳成績,本屆譚雅婷來勢洶洶,排名賽射出第四順位,更被外媒認為是唯一能夠奪牌的非南韓藉射手,今16強賽,她再度以快打旋風射法以6:0痛宰印度對手。

「這個節奏,對方都喘不過氣了,甚至連心跳都快停止了。」教練倪大智表示,譚雅婷平均5秒就能射一支箭,對手可能才剛放完箭,子弟兵已經給了一記回馬槍,當然能主導戰況。

譚雅婷(右)與教練倪大智在射台上談笑用兵。(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倪大智也透露,譚雅婷狀況真的不錯,今天接駁車因為延誤,到了賽場只剩約30分鐘練習,子弟兵還是能維持手感,他相信照這樣的狀況,很有機會衝擊獎牌。

射箭8強賽將於台灣時間12日凌晨2點進行,譚雅婷將對上排名賽射出第21順位的德國翁魯(Lisa Unruh)。

更多譚雅婷相關新聞:

【譚雅婷8點出賽 美媒欽點奪牌大熱門】
【譚雅婷宰印度對手晉8強 突破自己上屆最佳成績】
【台灣射箭唯一希望 譚雅婷晉級8強】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