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新科球王馬龍摘金 史上第5大滿貫

2016/08/12 16:52

馬龍(中)擊敗前任球王張繼科(左)奪金,完成奧運、世錦賽、世界盃「大滿貫」。(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里約奧運桌球男單決賽,現任球王馬龍和張繼科上演精采「中國內戰」,以4:0(14:12、11:5、11:4、11:4)奪金,成為第5個大滿貫得主。

馬龍去年首次拿下世錦賽男單冠軍,接著再擁入世界盃單打冠軍,獨缺奧運單打一冠。今年里約奧運決賽前,包括和南韓鄭榮植一戰開賽就落後,準決賽也險遭逆轉,擠身決賽和前任球王「藏獒」張繼科一搏,卻以直落4的成績摘金,馬龍賽後表示,最大的差異還是心態。

馬龍擊敗中國隊友張繼科摘金,賽後比出愛心手勢。(美聯社)

「賽前就知道這場比賽只有發揮超水平才有可能奪冠,所以今天從一開局到最後,我覺得自己堅持得不錯,確實發揮了超水平。」擊敗中國隊友張繼科,馬龍則認為,其實大家彼此都非常熟悉,差異在於心態,「畢竟對我來說,我沒有上一屆的冠軍、沒有奧運單打金牌,只能鼓勵自己、減輕自己的包袱,然後上場去拚,打完以後心情挺平靜的。」

今年將滿27歲的馬龍,今天打回奧運金牌,也成為繼瑞典桌球名將華德納(Jan-Ove Waldne)、劉國梁、孔令輝、張繼科後,第5個桌球男單大滿貫(世錦賽、世界盃、奧運)得主。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