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初體驗發願 16歲林姵彣盼朝世界水準邁進

2016/08/13 06:33

林姵彣年僅16歲,是本屆台灣征澳選手中最幼齒。(記者林宗偉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本屆台灣選手中最幼齒的泳將林姵彣,今出賽女子50公尺自由式預賽,雖然僅游出26秒41無緣晉級,年僅16歲的她已開始期待下屆奧運,希望朝世界級的水準邁進。

本屆女子50公尺自由式共88人出賽,預賽分為12組,取16人晉級準決賽,林姵彣在所有人中游出第49名,距離晉級最低標準24秒82還有不少距離。

林姵彣報名奧運的參考成績就是她自己寫下的全國紀錄25秒90,今無緣締造新猷,她表示,「心裡太急了,動作沒做好,手有點跟不上腳的動作。」

儘管達到首次參加奧運的人生里程碑,林姵彣表示,成績實在差強人意,她透露,其實一開始上場前還覺得有些丟臉,因為自認水準沒能跟各國好手競技,但是下了水後就不怕了。

林姵彣期許自己能再拚下屆東京奧運,這段期間要好好回台灣練習,希望能夠趕上世界水準,讓大家看見游泳運動員的努力絕對不比其他項目遜色。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