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飛魚確定退休? 隊友:保證他會比東京奧運

2016/08/13 08:3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昨稱霸200公尺混合式拿下生涯第22面奧運金牌,透露里約很可能是自己最後一屆奧運,但最大勁敵兼隊友的洛捷迪(Ryan Lochte)可不這麼認為。

在奧運200公尺混和式項目已獲2銀1銅的洛捷迪,昨不敵飛魚神話僅獲第五,但洛捷迪向媒體表示他和菲爾普斯絕對會在2020年的奧運繼續較勁,信誓旦旦地喊話:「我保證他會在那!」

菲爾普斯與洛捷迪。(資料照,美聯社)

今年6月剛過31歲生日的菲爾普斯,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橫掃8金後於記者會表示30歲以後就不再比賽,透露2012年倫敦奧運後將退休,但今年里約奧運「復出」仍繼續締造神話,個人13金更打破高懸2618年的奧運紀錄。

究竟會不會再戰2020年的東京奧運,飛魚昨回應:「這是最後一屆了,但願如此,我只想好好游完。」在此之前,他已經不只一次說過里約奧運將是生涯最終戰,但許多人仍滿心期待飛魚再創巔峰,因為儘管已經31歲,飛魚仍維持極高水準,「就這樣了,我現在正隨心所欲地游著,這是個很棒的謝幕方式。」

洛捷迪(右)堅信菲爾普斯會續戰東京奧運。(資料照,美聯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