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俄女將服藥奪牌挨轟 「嗑藥騙子該有報應」

2016/08/13 08:51

艾菲莫娃奪牌卻遭抨擊用藥。(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奧運池畔風波不斷,曾用禁藥的俄國選手艾菲莫娃(Yulia Efimova)成眾矢之的,昨日澳洲女將Taylor McKeown在女子200公尺蛙泳決賽後,直嗆奪銀牌的艾菲莫娃是個「應受報應的嗑藥騙子」,禁藥話題再掀爭議。

今年24歲的艾菲莫娃已拿下100公尺、200公尺蛙泳兩面銀牌,McKeown大為光火,「讓她拿到獎項就是一種屈辱,我期盼正義終得伸張,她(騙子)得到該有的報應。」

艾菲莫娃曾於2013年因藥檢呈陰性遭禁賽16個月,今年奧運賽前又因服用米屈肼(Meldonium)遭禁賽,但最終經裁定仍獲准出賽,引發諸多選手不滿。(女網好手莎拉波娃即是使用米屈肼遭禁賽)

值得一提的是,剛突破高掛2168年紀錄、奪下22金的泳壇傳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不斷呼籲,期盼奧委及有關單位能即刻處理,禁止用藥者再參加奧運。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