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曾在敦奧犯規被罵猴子 4年後她勇奪金牌成英雄

2016/08/13 10:02

席爾瓦在4年前的倫敦奧運場上因犯規被判出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主辦國巴西至今只贏了第一面金牌,由柔道女將席爾瓦(Rafaela Silva)奪得,不過其實席爾瓦在4年前的倫敦奧運場上因犯規被判出局,被巴西網友罵她猴子,更攻擊她的出身背景,讓她一度想放棄柔道,沒想到這次替巴西奪得金牌,一夕之間成為全民英雄。

席爾瓦從小就在里約貧民窟長大,她出身貧困,成長過程曲折坎坷,4年前在倫敦奧運場上第一輪比賽就因犯規被判出局,當時被巴西網友罵翻,慘遭網路霸凌,她也因此找心理醫師協助,席爾瓦父親路易卡洛斯也不捨地說:「4年前大家都罵她是貧民窟猴子...」

沒想到這次席爾瓦替巴西守住一面金牌,24歲席爾瓦一戰成名,巴西舉國歡騰,將她視為民族英雄。席爾瓦受訪透露,她沒想過可以在家鄉拿到金牌,尤其是經歷上次奧運失敗後,她也坦言被攝影機包圍的感覺非常奇妙。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